本操作手冊提供編輯委員使用。

 

A1  待辦事項

由於投審稿的過程是很漫長的,一篇論文經過了作者、編輯室、編輯、審查委員、總編輯的處理,幾個月後只要有一人忘記處理,流程時間就會被拖長。

所以我們在每個系統角色,都設置了待辦事項功能,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,他們目前還有哪些事情沒有處理。


如同下圖,您不用去記住哪些事情尚未處理,系統會自動幫您挑出並列為待辦事項,您只需要按下【處理】按鈕,系統就會帶您到對應的功能,完成後,待辦事項就會自動解除。

 

 

 

A2審查邀請

本系統採用Web設計,支援各大瀏覽器,若您操作有問題時,建議可以先換個瀏覽器或是使用另一台電腦試試看。


由於論文的審查工作是採邀請制,所以您會先接到審查邀請的通知信,您可以直接點選Email中的同意或不同意的連結,來回覆擔任此篇論文編輯委員的意願。

 

 

當您點了信件中的同意或不同意連結後,系統會自動帶您到線上回覆的系統。

若您同意,請點選我同意,並按下送出回覆,及代表您同意審查此篇論文

 

若您不同意的話,請點選我不同意。並輸入您拒絕的原因,按下送出回覆,系統會自動通知相關人等。

 

 

A3 論文分派

當您同意審查一篇論文之後,您可以用邀請信件中的帳號及密碼,登入學刊系統

 

登入後,首先會看到待辦事項,由於您剛剛接受一篇論文的審查,所以當您登入時,您會看到有一篇論文尚未指派審查委員,您可以直接按下處理按鈕來進行分派工作。

 

 

進入分派畫面後,請點選您要處理的論文,並按下分派

 

您可以看到該篇論文的詳細資料,請您選擇審查委員。

 

 

當您按下選擇審查委員的按鈕後,系統會出現審查委員列表,您可以其中選擇審查委員。

 

您也可以依照專長來搜尋符合資格之審查委員。

 

 

系統支援候補名單的機制,所以您可以一次選擇多名的審查委員,系統會寄出邀請信給頭兩位審查,當其中有人拒絕邀請,則系統自動寄信邀請第三位審查委員。

 

 

A4 論文審查

當您分派的兩位審查委員都審查完畢後,系統會寄發一封通知信通知您上網觀看論文,進入審查功能後,您會看到需審查的清單,您可以按下進行審查,系統會帶出論文的詳細資料。

您可以看到兩位審查委員的意見,並做出建議。

 

 

您可以針對兩位審查委員的意見,做出建議提供給後續審查參考用途。

 

A5 加審分派

當您分派的兩位審查委員意見過於分歧時,您可以加派第三位審查委員。

 

A6 加審審查

當第三位審查委員審查結束後,您即可進行論文審查,畫面中會發現審查委員數已經變為3人。

 

您可以看到三位審查委員的審查意見,此時您可以取消意見過於分歧的委員意見。

 

下圖是顯示當您取消某一位審查委員的作者答辯後的畫面,未來在投稿者上傳答辯檔案時,測試委員2的意見,將不會要求作者答辯,投稿者也不會看到該審查意見。

 

 

 

然後請您針對這篇論文提出您建議的審查決議,您也可以輸入您要給主編委員觀看的意見,最後,請確認您的審查是匿名的方式,然後送出審查結果。

 

 

A7 我的郵件

您可以透過此功能,查看所有系統寄給您的信件

 

按下調閱後,即可顯示信件的寄送對象、主旨及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