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操作手冊提供投稿者使用。

 

A1註冊帳號

本系統採用Web設計,支援各大瀏覽器,若您操作有問題時,建議可以先換個瀏覽器或是使用另一台電腦試試看。


首先進入學刊系統後,在網站上會有線上投稿的連結,請點擊後進行投稿作業,通常您會看到下列的畫面,顯示目前學刊共有那些徵稿的活動。

點擊後,系統會要求您先登入,若您尚未有帳號,請先註冊一個。

您必須先填寫下列的資料後,才能完成帳號註冊,Email請務必核對正確,爾後系統通知均以此Email為依據。

登入後,第一頁會看到的是待辦事項頁面,由於您剛註冊完帳號,系統的待辦事項,目前是空的。

 

 

A2  待辦事項

由於投審稿的過程是很漫長的,一篇論文經過了作者、編輯室、編輯、審查委員、總編輯的處理,幾個月後只要有一人忘記處理,流程時間就會被拖長。

所以我們在每個系統角色,都設置了待辦事項功能,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,他們目前還有哪些事情沒有處理。


如同下圖,您不用去記住哪些事情尚未處理,系統會自動幫您挑出並列為待辦事項,您只需要按下【處理】按鈕,系統就會帶您到對應的功能,完成後,待辦事項就會自動解除。

 

 

A3 開始投稿

您除了可以在網站首頁上找到投稿的連結外,也可以登入投稿者後台後,使用系統的投稿功能來進行投稿。

系統會顯示目前開放中的邀稿主題讓您選擇

點擊後,會有個同意說明,您必須勾選同意,才能進行下一步驟。

接下來開始投稿工作
步驟一,填寫論文相關資料,若欄位為必填欄位,系統會提醒您漏填的資料。

 

 

您輸入關鍵字後,可以透過打X來刪除,或是上下的按鈕來調整關鍵字的順序,填寫完後按下一步。

步驟二,填寫共同作者的資料
您可以輸入多筆的作者資料,輸入後可以透過上下按鈕來排序,或是X刪除後重新輸入。

最後步驟
上傳投稿所需資料後,您可以按下暫存,系統會進入到最後編修確認的畫面。

暫存後,系統會再次帶到編輯畫面,讓您快速的瀏覽剛剛所填寫的資料,若沒問題,按下送出按鈕,系統將會把草稿的投稿論文正式取號,並通知編輯室人員進行匿名審查。

 

 

 

 

當送交編輯室後,您的這篇論文的狀態,將轉變為形式審查,編輯室將在審查後,若符合形式規定則送審,若不符合,則會以信件通知您再次修改。

 

A4  修正後再審、修正後刊登

當您的論文送交給專業的審查委員外審後,經過謹慎的審查程序,您的論文被判定為修正後刊登或是修正後再審,這時候系統會寄發給您通知信,請您針對審查意見進行答辯。
當您收到信後,進入系統,將會看到需要修正再審的論文,請點擊處理。

進入後畫面後,請點擊要處理的論文

請根據審查意見上傳答辯書,以及修正後的論文,並按下送出按鈕遞交給編輯室,
我們將在形式審查無誤後,將該論文進入2審階段,並請審查委員再次針對您的答辯,給予回應。

 

 

A5 刊登校稿作業

當修正在審的階段完成後,若您的論文被接受了,將進入刊登校稿作業。

 

校稿作業中,編輯室會持續給予修改的意見,讓您的論文符合出版刊登所需格式。

 

 

而您也可以針對校稿的內容,提出您的想法,透過這樣來來回回的修改,便可以提供刊登作業所需之資料。